close

IMG_7909.JPG

趁著天氣好帶著小Yoko去二二八公園走走

從捷運站M6出來想說, 挖賽! 這家店也太多人排了吧

原來是史先生之前有跟我說過的燒臘餐廳''了凡香港油雞飯麵''

而且這家旁邊的店也有一堆人在排隊

好像也是剛開幕不久的米其林一星拉麵 ( HOYII是米其林餐廳的集合點? )

下次要去吃看看阿!

 

這家餐廳在台灣開在HOYII北車站, 是在台北車站的對面

從北車一樓沒辦法直接過馬路, 要繞路, 所以我就從地下捷運站這樣繞過去

在台灣是4/21才開幕的

剛看到這家餐廳名稱時, 以為是香港餐廳來台開店

結果原來是新加坡的啦!!

 

了凡餐廳在新加坡的時候是從牛車水熟食中心一個小攤販做起

在新加坡非常夯非常有名~台灣為他第一家海外店

其實滿多餐廳都是從小攤販做起, 慢慢成長卓越的

但是未免也太多人了吧! 才10點出頭而已爺~

 

IMG_7920.JPG

 

而且這家店不管你室內用還是外帶, 都一樣要排隊

好在我排的時候還是從一樓排, 再晚點的話, 要從旁邊捷運樓梯那排上來了....

 

IMG_7908.JPG

 

在排隊的時候可以先研究一下菜單, 看一下等等要吃甚麼

價格都大概落坐在100~160元之間

看圖覺得菜色很簡單, 但其實燒臘都這樣, 就飯+肉, 有些還會加一點點菜

 

IMG_7921.JPG

 

挖賽, 等了大概40分鐘才進到餐廳, 但以為進到餐廳就可以不用等了

原來面還有一排要等著點餐

餐廳裝潢以木質為主色系, 店家規劃72個座位

廚房採半透明設計, 讓客人都可以看到肉如何處理, 吃的也安心

 

IMG_7922.JPG

IMG_7924.JPG

 

這邊是採自助式的, 在最左邊的點餐台點完餐後就可以先去找位子

然後等到自己號碼後, 再去取餐台那取餐~

如果你不是一個人去吃的話, 你可以先一人點餐

然後其他人先去找位子, 是滿快有位子的

所以呢! 史先生去排隊, 我當然帶小孩先去找位子坐啦~

 

IMG_7937.JPG

 

我們點了油雞撈麵、油雞陽春麵、三拼、冬瓜茶、蘿蔔排骨湯

金額為660元, 沒有服務費 (因為是自助式的嘛~~!!)

從大概進到餐廳排點餐到取餐後, 大概20分左右

 

 

IMG_7927.JPG

 

史先生點的是''油雞撈麵'' $120元

在店裡是人氣餐點

油雞是採用本土雞加入中藥滷汁熬煮

肉部分香味濃郁, 很嫩很入味

隔壁的大哥吃了說偏甜

但我覺得還好爺! 味道是還不錯

聽大哥說中南部的比較愛吃甜, 但我覺得還不夠甜爺! 哈哈

撈麵部分, 麵條很Q, 也不會讓人覺得很乾

 

IMG_7928.JPG

 

我則是點了'' 油雞陽春麵'' $120

我還沒看過油雞配陽春麵? 還滿稀奇的

可能是因為在台灣的關係, 所以用台灣當地美食來搭配

麵條一樣好吃Q彈, 再搭配他們特製辣椒, 讓肉的味道又更上一層

但我吃了一口旁邊的菜, sorry, 我把它吐出來

因為我吃到沙沙的, 就像是蛤蜊吐沙沒有吐乾淨, 然後把它吃進嘴裡的的感覺....

 

IMG_7931.JPG

 

這裡的辣椒一定要嚐嚐, 一開始會覺得滿辣的, 但吃到後面變成滿香的

可能是因為我重口味又愛吃蒜, 所以滿喜歡的, 而且一直想到泰國的酸辣生蝦

應該是有加魚露之類的吧?

 

IMG_7930.JPG

當我看到這份''特色三拼'' $290時, 有傻眼一下

看起來肉滿少的, 然後不知道是盤子太大還是肉沒擺盤的關係, 覺得好像有吃剩的感覺? (誤))))

三拼就是有三種肉的意思, 有排骨、叉燒、燒肉~

左邊排骨, 是我們都喜歡的, 也比較不會這麼油

中間是燒肉, 有烤過, 所以皮吃起來很脆, 還稍微有一點點的燒焦?

右邊是叉燒, 我比較不愛, 因為我本身就不太喜歡吃肥的肉

會讓我的胃不舒服....

但我想愛吃叉燒的就會滿喜歡

 

IMG_7929.JPG

最後我們還點了''蘿蔔排骨湯'' $100

聽說是創辦主廚陳翰銘特別為台灣推出的

湯頭味道甜甜的, 裡面有加紅棗, 還很貼心的把紅棗的子取了出來

紅棗味道苦苦的

但排骨我不愛爺....因為肉有點柴、乾、硬....

吃完餐點後, 記得把餐點和餐盤拿去最右邊的回收台喔

 

 

好吧! 總體來說, 油雞飯或麵還有排骨的部分是還不錯

等下次比較不會排那麼多人的時候, 會再去吃第二次~~

 

 

 

了凡香港油雞飯.麵

地址:  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一段36號(台北車站對面HOYII, 捷運M6出口)

電話:  02-23118078

營業時間:  11:00 - 22:00

FB: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HawkerChan.Taiwan/

 

 

 

※ 提醒: 品嚐美食是很主觀的,個人喜好不同,寫出來的東西也會不同喔~僅供大家參考

arrow
arrow

    Ri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